鹤舞云端

【言绫】生存(15)

15.

看着前面排成长龙的队伍,又是一阵头疼,这次他们可没有抄近路的地方可以去啦……

“你们看,那里有个显示屏。”摩柯看到队伍旁边有个不大不小的显示屏,刚好可以看清正在测试中的年轻人。

“完了这次我们还是放弃吧,竟然是副区长做测试官!”痛苦的喊声从队伍的前方传来。

接着就看到大部分的人一副不甘心的样子渐渐退出了队伍。

“我去这什么情况啊?”本来拥挤的人群瞬间没了踪影,龙牙一脸不敢相信,“什么测试官这么恐怖?”

“那咱们还去试试吗?”照这样下去马上就要到他们了,言和这么确定了一下。

“你们去试试呗,我去收集下有用的情报。”摩柯的研究热情又燃烧起来,虽然自己没有异能能力,但是觉得能让他去研究新奇的东西就是对他最大的奖励了。

“我也去我也去!”心华觉得自己肯定也是没什么事干马上跟上去。

因为没多少人在等着测试了,他们也得以到前面看见整个测试的详细过程。果然,淘汰率真的太高了,所有人差不多都吓跑真的不是夸张。而且跟跑的多快真的没关系,就算第一个测试没被测试官认可一样是没用的。

“怪不得都跑了,这么可怕的淘汰率简直是魔鬼啊。”星尘觉得自己被震撼到了。

“嘘——!小声点,别被他们听到了。”天依一副有些紧张的样子。

“一会咱们是一起上还是一个一个来啊?”清弦看着有组队一起测试的有些疑问。

“咱们这么多人一起去不好吧?”阿绫数了数人数。

战音拿出一张纸和笔画出大致的几种分组,然后开始讨论哪种比较适合现在的情况。

同时摩柯和心华也气喘吁吁的跑过来,歇了口气,把收集到的情报分享出来。

测试人员管理者突然喊了一句:“下一个开始测试。”

听到这么一声,讨论的热火朝天的几个回头看了眼一脸嫌弃的样子,刚要说别打扰他们,突然反应过来现在的情形,一脸尴尬的站成一排。

“你们几个是准备一起测试吗?”测试官笑着询问。

“可以一起吗?!”天依觉得刚才的讨论是白费了。

“可以的。”旁边的管理者马上公式化的回答。

相互交换了下眼神,他们最后还是决定一起上。

“我就不一起了,我这能力根本没法测,一天只能用一次,还怎么玩。”战音一脸无奈。

“终于有些有趣的事情要来了吗,说实话我在这坐了一上午都已经发霉了。”测试官也就是东隆区的副区长一边站起来活动身体,一边说着,“这样吧,你们一起上,能让我脱离竞技台就算通过。”

……已经站到竞技台上的七人一阵沉默,这和让他们去跳楼有什么区别吗?

不过站都站上来了,总不能退缩吧,朝测试官行了个礼,开始进入了比试状态。

“就让你们先攻击吧,来。”招了招手,测试官一副很自信的样子。

“嘭!”一声拳与拳对撞的声音响起,言逸凭着“极速”一拳打到测试官的拳上。

“哦吼,很快嘛,是速度类的异能吗?”一边躲避着他的攻击,测试官还很轻松的问着。左手臂挡住挥过来的拳头的同时,人已经几个侧步移动到言逸身后,一个手刀把人打趴在地。

一见如此突袭不行,言逸也站起身来拉开了距离,寻找下次机会。

“龙牙,注意他的攻击,及时展开护盾。”言和从刚才的交手发现测试官的反应速度很快,能在短短时间内对袭向自己的攻击做出回击。

龙牙点点头,试着调整自己的护盾大小,适应成一人大小。

“天依,你来试试力量增幅和反应速度强化一起用,能不能躲过他的攻击的同时打到他。”言和靠近天依一些小声说。

天依听到言和这么说,本来紧张的心情变的有些兴奋,“我来试试!”

天依发动能力给自己的身体附加了两种增幅,因为没学什么格斗技巧,就那么直愣愣的冲了过去。

“身体强化类异能吗,真是少见呢。”测试官两眼放光,像是发现了什么宝藏似的很高兴的喊着,轻易躲过天依的攻击,似乎因为看到是个女孩子过来直接后撤了几步没有还击。

攻击并没有奏效,天依有些泄气,但还是退了回来,她知道自己的异能不能维持很久。

“怎么办,我上?”阿绫朝言和看了一眼,因为发现主意都是她出的所以问了句。

“阿绫你和清弦姐一起上,试试能不能在/逼/退/他的同时,让清弦姐控制住他。”言和思考了现在的阵容分配着。

“那试试。”清弦觉得这个办法可行,朝阿绫点点头。

阿绫在距离测试官半米的距离时,右手一挥,火焰瞬间覆盖了她身前的一大片区域。

“哎呀,好危险啊!”测试官很轻松的躲过了火焰的灼烧,在区域外的角落站定,拍了拍手,“是自然系的异能,还是最强的火焰,简直太完美了。”

清弦发现他的注意力没在自己身上,手中悄然出现一段丝带,成功缠住了他的手臂上。

测试官觉得自己的身体似乎变的很沉重,心里一惊,手变成了钢刃,斩断了丝带,连忙后撤,“是控制系的异能吗,真是厉害啊。”

攻击终于奏效了的几人松了口气,虽然知道考官肯定再放水,不,泄洪,但他们还是有一丝丝的成就感的。

“一起上吧,越拖对我们越没好处。”言和对身旁的同伴提议道。

龙牙展开了一个平面盾,把所有人都顾及在盾的范围内,冲言和点了点头,表示可以上了。

“哥你去牵制住他,我们见机行事。”言和看着准备好的言逸说着。

“嗖!”所有人只觉得眼前一花,言逸已经和考官打起来了。

考官突然认真起来,抓住言逸扫过去的左腿,直接一摔,然后一手把他扔下了竞技台。

“言逸哥!”摩柯和心华一直在看着测试,马上扶起倒在外面的言逸。

星尘用早就召唤出来的四方体用激光封住了考官的去路。

“竟然是能源系的异能,今天真是开了眼界了。”考官高兴的笑了出来,不管不顾从自己身侧/擦/过的能量攻击。直接朝在正前方的言和冲去。

“指挥官应该不止会指挥而已吧?”考官一拳轰向言和,及时被龙牙的护盾挡住。

言和没接话,只是后退了一步,直接打了个响指。

从下而上,考官的一直披在身上的外套直接被吹飞,头发也被吹的竖了起来,双脚都有些站不稳,赶紧顶着风连连后退。

“也是自然系的啊,是风吗,真是符合你的气质呢。”考官没有管被吹乱的发型,脸上依旧带着笑容。

“阿和,没事吧?”阿绫往后退着,有些担心的问。因为和考官拉开了距离,几人赶紧聚到了一起。

 

“没事的阿绫,现在我有个办法,大家听我说。”言和一直在脑中思考的几种办法直接整合在了一起,组织语言把自己的计划简要的说明。

“现在也没别的办法了,就这么办吧!”几人都纷纷点头同意。

护盾笼罩在每个人身上,所有人都冲了过去,除了可以远程攻击的星尘。

“哦,开始总攻击了么,真是急性子呢。”考官轻笑了一声,也是认真了起来。

天依用加成了百分之百力量的拳头打了过去,考官一惊,连忙侧身,但还是被蹭到了一点,脚步乱了一下,在还没站稳的同时,灼热的火焰就铺面而来。

因为阿绫站的位置有些远,火焰并没有触及到考官就停了下来。言和显然注意到了,在旁边用风助火势,直接让火焰烧到了考官所在的位置。

清弦趁此机会把丝带缠到了考官没站稳的那条小腿上,轻轻一拉,考官很悲催的倒在地上。

看着对准自己的四方体和离自己脸只有一寸的拳头,考官举起自己的双手,很无奈的投降了。

“阿和,送考官退场啦哈哈。”天依笑了笑,撤回自己的拳头。站到了一旁,还朝考官摆了摆手做告别。

一阵风突然吹起,把考官直接推出了竞技台。

“好好,我的小祖宗们,是你们赢了。”摸着自己脸上的烧伤,考官有些后悔自己的决定,他的脸都被毁容了。

“谢谢考官指点。”几人倒是非常礼貌的鞠了个躬。

“哎呦你们可别抬举我,谈不上指点。”考官撤出一个苦笑,“好了,作为今天测试中唯一过关的七人,去领取你们的奖励吧!”

直到考官把这句话说出来,几个人才彻底放松的舒了口气,相互拍掌庆祝起来。


评论

热度(10)